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本科生毕业典礼上 这位80后“电工”校友讲述坚持和创新

发布时间:2019-06-30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作者:曾福泉 柯溢能729

浙江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30日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体育馆举行,6000余名本科生顺利完成学业,开启新的前程。

作为校友代表发言的,是浙大电气工程学院2008届毕业生、现任国网浙江杭州市富阳区供电有限公司运检部(互联网事业部)副主任徐川子。她从一名装电表的工人做起,11年坚持立足岗位,务实创新,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在2014年中国技能大赛装表接电技能比赛中,她和全国各省选派出的最优秀的108人同场竞技,成为了唯一一名获得个人名次的女选手,获得“中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工作中的徐川子。(资料图)

一个工具箱一身工作服,成了这个年轻女性最美丽的装饰。磨出的一手茧子,练出的一手装表接电的好本事,成了成长路上最美丽的收获。对很多人来说辛苦枯燥的装表工作,徐川子却它当做了一门艺术。她勉励浙大学子:只有坚持才有积累,才能发现一些卡脖子的现实问题,才能发现一些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细节问题,也只有坚持,坚持不懈地学习,坚持不懈地思考,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同学们要敢于创新,只有打破思维定势,敢于自我革新,才能让个人的视野和境遇豁然开朗,形成最硬核的竞争力,更能让我们的社会发展充满动力和活力。


浙江新闻客户端2019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