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启真笃学秉初心 求是创新共前行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浙江大学分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9-07-19来源:本科生院作者:1079

 7月19日上午,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浙江大学分营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开营。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锦,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丁天乐,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出席开幕式。

陆锦介绍了活动概况,他希望营员们在游中学、在学中乐,体验浙大校园里浓郁的人文气息和学术氛围,畅所欲言、独立思考,勤于动手、充分实践,积极有效地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罗建红介绍了浙大的学科特色和科普责任,他希望营员们努力拓宽科学视野,充分培养提出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跨学科交叉与知识整合的能力,为将来的求学之路奠定基础。

今年浙大科学营将为期一周,除接收省外优秀高中学生,还首次应省内师生要求,招募了60名高中科技爱好者们。浙大为营员们安排了丰富的活动,既有科研大牛、教学名师为营员们讲述科学研究的思考帮助同学们建立起学习与研究的兴趣;也有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称号、校级先进个人的浙大学子分享学习收获与成长,还有18个基地及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参观与体验。

2019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浙江大学分营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浙江省科协、省教育厅、浙江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北京、辽宁、福建、澳门和台湾等地的265名优秀高中生,21名带队教师和31名志愿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