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走进武义开展义诊服务

发布时间:2019-07-20来源: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作者:925

719日清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以下简称“浙大四院”)“健康扶贫”专家义诊团队前往武义县新宅镇和安凤村开展义诊服务。

浙大四院共派出二十余名由全科医学科、心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风湿免疫科组成的医护团队,携带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检查等设备,以及清凉、增强胃动力和治疗跌打损伤等药品,为村民提供各项诊疗服务,帮助村民们及早认识疾病。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浙大校医院的大力支持,载有DR(直接数字化X射线摄影系统)的体检车专程从杭州赶赴武义。

浙江大学对口深入扶贫武义县安凤村,浙大四院作为距离武义最近的附属医院,主动承担健康扶贫任务,长期与安凤村对接。

听闻有省级医院专家们来,还可以免费做B超、心电图等检查,先后有一百多位村民前来问诊,年龄大多集中在55岁至70岁之间。

安凤村因交通极其不便,村里的年轻人多外出打工,年龄偏大的老人极少下山,即使身体不舒服,也都是能忍则忍。医疗队专门叮嘱村里联系几位特殊病人的子女,督促尽快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