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教育学院体育学科通过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发布时间:2019-07-22来源:教育学院作者:温煦893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抽评工作会议。此次抽评涵盖清华大学、苏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和浙江大学等9所院校的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合格评估是对过去5年我校体育学科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一次全面考察和系统诊断。评议组专家对浙江大学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浙江大学体育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宝贵而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严建华召集研究生院培养处、学科建设处及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召开现场会,结合学科评议组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从加强师资队伍、优化专业方向、扩大招生规模和改善设备设施等方面就进一步加强体育学一级学科建设提出要求并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