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国家发改委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现场踏勘超重力项目

发布时间:2019-07-23来源:国家重大设施办作者:2081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副主任黄阳发一行来到浙江大学,对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简称“超重力项目”)进行现场踏勘。现场踏勘是超重力项目概算评审的重要内容之一,具体包括项目建设地块考察和项目进展等调研。

黄阳发对项目所在区块的地理位置、周边配套、征地拆迁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踏勘,对已建成ZJU400离心机的运行和相关科研成果进行调研。他指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肩负“探索未知世界、发现自然规律、实现科技变革”的使命,是国家科技“战略性”布局,针对项目“科学研究”和“工程建设”的双重属性,浙大要根据工程目标要求,围绕科学目标的可实现性,严格控制技术与资金风险,逐步突破关键核心问题,加快项目高质量建设。

项目总指挥、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参加现场踏勘并指出,省、市、区各级部门都高度重视和支持项目落地和推进工作,学校扎实高效地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前期工作,此次概算评审的启动是项目往前推进的重要一步,学校将全力以赴配合概算的审查和批复。

据悉,超重力项目既是首个落地浙江省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也是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项目,初步设计已于6月20日获得教育部及浙江省人民政府的批复。

国家发改委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评审一部、教育部科技司和浙江省发改委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现场踏勘。浙江大学超重力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浙江大学超重力研究中心、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