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迎新条幅喜提“土味情话”

发布时间:2019-08-18来源:浙江24小时作者:王苇佳 邱伊娜 柯溢能 王湛2835

8月17日是浙江大学2019级新生正式报到的日子,这几日,新生及家长已陆陆续续入驻浙大,校园内的迎新氛围在炎炎夏日里依旧浓郁。

谈起迎新,浙大迎新条幅是一绝。

“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而这是一条迎新的横幅。”“有人说云峰的学弟学妹人美嘴甜,我澄清一下,这不是谣言。”丹青、蓝田、云峰学园宿舍区周围以及文化广场的特色条幅让不少学生和家长驻足欣赏。

求是学院三大学院之一的云峰学园今年在园内外共悬挂了35条迎新条幅。除了“求是学院,给我一年,助力一生”“修己、乐知、务本、笃实”等求是学院院训和云峰学园园训条幅之外,还有不少风格俏皮的土味情话式的条幅。

据了解,今年云峰学园悬挂的迎新条幅基本上由学园分团委下属的学生组织“MCAT”负责设计的,这个组织里多为即将大二的学生。这群即将大二的学长学姐们7月份就开始准备这些迎接学弟学妹的条幅了。

 “想与你揽猫咪入怀,赏樱花开落”紫底白字的横幅悬挂在云峰学园园外南侧和篮球场之间的马路边。云峰学园分团委书记刘帅告诉记者,在学生眼里,“云峰学园的主人之一”便是这些常驻学园的流浪猫。云峰有一只著名的“楼长猫”,这只黑白毛色的奶油猫格外大胆,常常跑进学生宿舍,坐在宿舍大厅楼长值班台上,环顾来往学生,因此荣获这一美称。除了猫咪,樱花是也云峰学园文化的一个象征。每逢花季,夹道两旁的樱花缤纷绽放的云峰学园,便是浙大最佳赏樱地点之一。

 “学妹们放开你们的行李,让学长来!”蓝田学园的条幅,幽默之余也带着学长学姐对新生的关切。蓝田学园以工科学生为主,男生的比例要远高于女生,条幅之中也不乏“学弟们,这可能是你大学里见到最多女生的一天”的调侃。

 “学生对于传统条幅已经审美疲劳了,但这些俏皮、土味情话风格的条幅可以让学生驻足,其实这样宣传学园文化的效果也会更好。这些‘不按套路出牌’的条幅也契合这群‘00后’新生的风格。”刘帅说,学生报到这几天天气炎热,她希望这些有趣的条幅可以让报到的学生心情愉悦,并且可以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的关心。

浙江大学部分迎新条幅整理日下:

扬求是之风,追创新之志,庆祖国华诞,创美好未来。

余生很贵,请别浪费。

修己、乐知、务本、笃行。

求是学院,给我一年,助力一生!

博学明德扬求是学风,厚积薄发承创新精神。

云峰有个缺点,缺点你。

云起云舒卷,等峰更等你。

有人说云峰的学弟学妹人美嘴甜,我澄清一下,这不是谣言。

雨驻峰来,雾散云开。

行至群峰里,坠入云海间。

想与你揽猫咪入怀,赏樱花开落。

春有樱雨,秋有枫霜,你有云峰。

这是西服,这是迷彩服,云峰是你的小幸福。

今朝梦圆挥笔墨,明日驰骋舞乾坤。

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而这是一条迎新的横幅。

云兴霞蔚喜迎八方学子,峰峦雄伟共筑美好明天。

愿言乘日旰,携手即云峰。

你已到达云峰两分钟,不能撤回了。

您好,你充值的大学时光已到账,请到云峰签收。

云横浙滨荟求是精英,峰出紫金聚创新人才。

亲,你已被蓝田签收,请五分好评~

学妹们放开你们的行李,让学长来!

学长虽多心肠好,学姐虽少质量高

阳光打在你们脸上,温暖留在我们心中。

蓝田第三交通委提醒您:道路千万条,学习第一条,开学不努力,期末两行泪。

国有成均,硕果累累名四海;在浙之滨,贤才济济遍五洲。


浙江24小时2019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