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第四届中美纳米医学与纳米生物技术年会开幕

推动纳米医学发展 促进中美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9-08-2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2322

820日上午,第四届中美纳米医学与纳米生物技术年会(CASNN)暨纳米医药高层论坛在杭州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等地500余位专家学者、药企人员围绕“推动纳米医学发展的变革性思维”的主题,共同探讨纳米药物与纳米医学的发展方向,促进中美相关领域合作交流。

吉林大学校长张希院士,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化学化工学部副主任田禾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院士,湖南大学副校长谭蔚泓院士,美国三院院士、中科院外籍院士Nicholas Peppas,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等出席开幕式。中美纳米医药与生物技术协会萧山技术转化中心在现场授牌。

王立忠在致辞中表示,浙江大学一直紧密对接国家需求与学科发展,致力于纳米医药科学的研究。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聚焦纳米医学的创新发展,坚持开放合作创新,以更高的站位、更深的合作、更大的作为共同推进纳米医学的研究与实践,进而推动纳米医学与纳米生物技术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为建设人类美好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萧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萧山经济社会、科技产业等发展情况。现场还颁发了CASNN杰出成就奖。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教授赵宇亮、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教授聂书明获此殊荣。赵宇亮和聂书明还分别以《纳米毒性机制与纳米医学》、《纳米技术:从单分子拉曼影像学到癌症图像诊断》为题作大会报告。

大会主席、浙江大学工学部副主任申有青主持开幕式。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变革性纳米药物、先进纳米药物/制剂与功能辅料、肿瘤免疫治疗的纳米药物/制剂、用于疾病监测的生物传感器和生物芯片、纳米药物的个性化治疗和临床转化五大议题,进一步深入交流。

(图文 周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