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将开学季打造成思政公开课新阵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政公开课暨开学季活动在浙大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0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1968

9月3日,浙江省大中学校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政公开课暨开学季专场活动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朱林森讲话,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致辞。

邬小撑指出,此次活动不仅邀请到学识渊博、经历丰富、精神博大的各行各业青年才俊上台展示,而且利用微团课、微访谈的方式将精华内容进行浓缩,更有重量级的观察员进行点评,是一堂非常有意义的课。他嘱托同学们用心倾听,究其成功原因,并在此基础上牢记并遵循取得成功的规律,在他们的引领下成就未来。

朱林森担任课程观察员和青年导师,并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情怀,“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的志向,“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他寄语同学们在历史的长河里找准时代方位,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带着梦想奋斗,走好新时代青年自己的长征路。

本次专场活动以“青春奋进新时代,团聚开学第一课”为主题,邀请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思政课教师、青年创业者、青年志愿者等杰出代表,围绕“初心使命、家国情怀”“青春奉献、投身实践”“创新创业、放飞梦想”“大学生活、激情飞扬”四个方向,以微团课和微访谈的形式,为现场青年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公开课。

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周苏红、部分省内高校团委负责人、浙江大学2019级新生代表参加活动。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