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浙江大学举行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0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2152

96日,浙江大学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紫金港剧场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500名国际学生新生相聚求是园,开启全新的人生旅程。

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出席典礼并致辞。 她表示,浙江大学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国际合作和交流,目前已和世界30多个国家的190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充分利用浙大求是创新的学习氛围,获取知识,成就未来;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和中国同学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国际学生加强交流,互助友爱,感受友谊的珍贵和思想碰撞的力量,为国际化校园建设做出贡献。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陆菁作为教师代表对同学们表示欢迎。她告诉同学们,留学不仅仅是专业知识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对另一种文化的学习,增强跨文化的理解能力,提升跨文化的包容能力。

来自马来西亚的颜光翰在浙大完成了临床医学本、硕7年制学业,现在回校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作为新生代表的他勉励新同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体验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与此同时珍惜在浙大的学习机会,为梦想奠定基础。

希望学弟学妹们保持一个求知的心态,在合理的时间管理下,敞开胸怀多做尝试,不断提高自己。”来自刚果金的2018级工商管理本科生克里象作为老生代表分享经验。

典礼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作新生始业教育培训,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警官作法律法规宣讲。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