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江大学2019级本科学生专业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2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张佳楠 许超轶 邹烨3612

表演茶道的机械手,亲手体验制作冰激淋、叶脉书签,专业教师面对面介绍……927日中午,在浙江大学2019级本科学生专业节开幕式现场,6000余名新生开始了自己的专业初探索。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宣布专业节开幕并致辞。他表示,浙江大学本科学生专业节是学校写好“奋进之笔”、办好一流本科教育的有益探索,搭建了一个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融通合作的平台,为浙江大学探索本科教学模式提供了新路径、新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专业节上了解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主动认识专业,开拓视野,“选我所爱,爱我所选”。

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代表柏浩鼓励同学们,在充分了解专业的基础上,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热爱自己的专业,持之以恒地学习,最后学有所成。

“我正在寻找自己的辅修方向。专业节让我们深入了解专业和未来发展方向,也让我感受到了浙江大学丰富的专业文化。”新生代表林未未说。

据了解,本次专业节共为期两天,包含“专业博览会”“专业宣讲会”“实验室开放日”和“线上逛专业”四大版块。“参展”的35个专业院系将通过实物展示、学长介绍、师生互动等方式,全方位展示其专业优势、特色和最新学术研究成果,为大一新生答疑解惑。

(文 周亦颖 张佳楠 学生记者/摄影 张佳楠 许超轶 邹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