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首届“浙大东方论坛·海宁分论坛”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30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樊畅 朱原之1218

9月29日,首届“浙大东方论坛·海宁分论坛”在浙江大学海宁校区启动。论坛以“潮涌钱塘江 融入长三角”为主题,聚焦海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着眼区域发展,把握时代脉搏。

浙江大学副校长、国际联合学院院长何莲珍出席并表示,海宁分论坛是浙大与海宁市校合作迈向新台阶的重要举措,为持续深化市校全面战略合作、共谋双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表示,分论坛要坚持学术引领,打造高品位、高品格、高品质的学术交流平台;要鼓励学术争鸣,营造自由探究、活跃思想的学术生态;要推进学术带动,发挥市校协同、服务地方的学术效应。

海宁市委副书记王建坤表示,国际联合学院落户海宁,给海宁带来了新气象,已经成为潮城的一张金名片。希望在海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进程中,浙江大学继续给予海宁大力支持,帮助引入更多浙大优质品牌来助推海宁发展;希望学者专家继续给予海宁关心帮助,用更多金玉良言来共谋海宁发展。

现场举行了“浙大东方论坛·海宁分论坛”启动仪式。浙江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吴越,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朱李鸣,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沈国兵做主旨演讲。专家学者及海宁市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圆桌对话,共谋海宁融入长三角发展未来。

“浙大东方论坛”创立于2003年,以“开放、前沿、交叉、综合”为宗旨,先后邀请了众多海内外名家来这里传播知识、阐释思想、启迪智慧,至今已举办三百多期学术活动,是浙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的最高讲坛。此次海宁分论坛将更加注重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海宁市重大决策发展战略启迪思路、碰撞火花、贡献智慧。

(文 樊畅/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