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浙大儿院主办的World Journal of Pediatrics入选儿科学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级

发布时间:2019-10-10来源: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作者:1103

近日,为引导更多医学优秀研究成果在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首发,中华医学会发布了首批临床医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该目录收录了6本国内出版的儿科学科期刊,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主办的World Journal of PediatricsWJP,世界儿科杂志)进入儿科学科技期刊T1级别,位列国内期刊第一。

WJP于2005年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创刊,期刊拥有国际化的审稿专家和读者群,14年来,期刊收录中国儿科学论文418篇,约占总稿源的43%,是国际儿科学专家及研究者了解中国儿科学学科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刊是中国大陆最早同时被SCIE和Medline著名国际检索机构收录的英文儿科学术期刊,80%以上的文章引用源自国际引用。2018年,期刊影响因子为1.169,5年影响因子为1.26,位居SCI期刊Q3区,已连续八年位居亚洲同类期刊第一,并已连续4年获评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期刊今后将继续以创建国际一流的儿科学期刊为宗旨,高质量地报道儿科学领域基础及临床研究的先进理论、新兴技术和前沿成果,为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为儿童健康成长服务做出更多贡献。

中华医学会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实施国家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项目的评审,项目实施由中国科协统一部署。据悉,临床医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评定过程中,共有相关学科领域的485名专家参与期刊的推荐、审定,最终评选出国内外高水平儿科期刊共21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