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对话浙商”论坛在浙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3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金云云 朱原之1899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10月13日晚,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对话浙商”论坛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出席论坛并致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年,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校友、“宋小菜”创始人兼CEO余玲兵作主题演讲。

罗卫东表示,谈到创新创业绕不开浙商群体艰苦创业、敢于突破、勇于创新的浙商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相信两位创业前辈的分享,能让同学创业者们感受强烈的创新力量、感悟厚重的浙商文化和奋斗不息的浙商精神也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浪潮,成长崛起为最具活力、最能创新的创业团体,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力量。

陈宗年表示,浙商精神是我们面对困难能够勇敢面对并战胜的宝贵底蕴,浙大的求学经历也增强了自身的底蕴。结合海康威视发展历程,陈宗年作题为“驱动创新,引领未来”的主题报告。他围绕创业要回归理性;实践技术创新;协调好创新与继承问题;要有远大理想,也要脚踏实地;鼓励内部创业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

“再微弱的光,也是希望……别人的初心雄心与你无关,活成你自己,活出你自己。”从初心到雄心,余玲兵从“为什么要创业?”“创业要怎么做?”等九个与创业相关的问题出发,分享了自己创新创业的心路历程。

教育部、各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代表、浙江大学师生代表等出席论坛。

(文 金云云/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