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公共卫生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8来源: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作者:732

 11月1日至2日,由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主办的公共卫生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在杭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健康中国建设中公共卫生的机遇与责任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名誉院长巴德年院士、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立明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郑树教授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孙长颢、昆明医科大学副校长李燕、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书记胡崇高等出席活动。

吴朝晖在致辞中指出,公共卫生对于国家发展、人民健康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不断推进,中国公共卫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公共卫生的治理体系的建设也迎来了机遇。公共卫生需要把数据转换为能力,推动多学科交叉,培养新型复合型人才,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信息化技术推进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和变革。

本次论坛聚焦公共卫生建设与发展,展现了国内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的进展等成果,为公共卫生发展和建设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契机,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凝聚智慧和力量。

海内外知名公共卫生领域专家国内多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