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2019年度理事会之“面向未来社会的科学”报告会在浙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2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金云云 朱原之2223


11月12日,发展中国家科学院2019年度理事会系列活动之一——“面向未来社会的科学”报告会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主席Mohamed Hanssan,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行政官Romain Murenzi,阿里云创始人、杭州城市大脑技术总架构师王坚分别作主旨报告。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司库、浙江大学原校长杨卫院士致欢迎辞并主持会议。

Mohamed Hanssan从“全球可持续性挑战”和“全球科学景观”两大方面介绍了全球科学格局的变化。Romain Murenzi以“推进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为题,介绍了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的有关情况。

怀进鹏围绕“科学、科学素养和科学共同体”这一主题展开报告,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当前科学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发出“携手合作,共同提升科学素养,创造美好未来”的倡议。

吴朝晖从混合智能的概念、计算框架、智能增强系统等方面出发,结合研究案例,作了题为“混合智能:走向机器智能与生物智能的融合”的主旨报告。他还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基本情况。

 “未来社会,数据作为新资源将像水一样,计算作为新能源将像电一样,城市大脑作为新的基础设施将像电网一样。”王坚结合杭州交通拥堵治理等案例,就“城市大脑及其研究意义”作报告。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理事会成员,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有关负责人,浙江大学师生代表等出席会议。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成立于1983年,是非政府、非政治和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致力于支持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科学研究。

(文 金云云/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