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法治与改革国际高端论坛(2019)共话“诉讼法与司法文明”

发布时间:2019-11-12来源:光华法学院作者:吴越溪 李沛雨 邱国强862

119日至10日,以“诉讼法与司法文明”为主题的法治与改革国际高端论坛在杭州举行。

二级大法官、原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庭长胡云腾,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生林,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张保生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朱新力出席论坛。

来自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以及浙江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等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我国十八大以来司法改革的重大举措”“国际经验与比较研究”和“司法改革与司法文明的未来展望”等论题进行发言并展开讨论,为进一步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总结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诉讼法律制度建设的宝贵经验,深入推进十八大以来司法改革的各项重大举措,加快司法和科技的紧密融合,为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献言献策,提供新的智力支持。

本届论坛由中国法学会指导,浙江大学主办,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基础理论研究基地共同承办。据悉,本次论坛征文获奖作品共25件,其中优秀奖8件,三等奖7件,二等奖7件,一等奖3件。国内外百余名学者和实务界代表参加论坛。

(文 吴越溪 李沛雨/摄影 邱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