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2019全国生态学科“双一流”建设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5来源:生命科学学院作者:785

118日至10日,2019全国生态学科“双一流”建设论坛在浙江大学召开。论坛中,十八个专题报告聚焦生态学科建设,探讨我国生态学科发展趋势,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的130余名学科带头人主管院长学校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会议。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态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科学院院士、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在开幕上致辞并作题为“构建新的生态学学科体系”特邀报告围绕生态学内涵及学科地位、新时期生态学科的特点及重要性、生态学科二级学科方向展开阐述,就研究生态学重大基础理论问题、生态文明建设及生态学专业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出席开幕式介绍浙大学科发展情况代表学校对与会来宾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推动学校生态学高峰学科建设。

其间召开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态学学科评议组工作会议,对第一届生态学学科评议组工作进行了总结,通过了关于成立全国高校“生态学野外实习联盟”的决议,并讨论启动“全国生态学科优秀博士论文”评选,进一步促进全国生态学科人才培养,为国家生态文明战略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态学学科评议组和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教育部生命系统稳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