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双十一,浙大学霸们购买最多是服饰和美妆,一半学生花费500-2000元

发布时间:2019-11-15来源:小时新闻作者:李荣炜 朱苗苗 柯溢能 王湛646

双十一之后的第二天,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快递逐渐多了起来。截至1112日晚上8点,当天到达紫金港校区并放到货架上的快递数量达25222件,还有部分未上架的包裹没有统计。

 为了保障双十一快递服务顺利进行,浙江大学后勤集团通信服务中心在紫金港校区云峰学园室外篮球场搭起了一个占地850平方米的白色帐篷,专门用作快递分拣取件中心。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发起了有关浙大学生双11消费情况的调查,共收到215份有效问卷。可以看到,女生仍然是“剁手党”的主力军,而人均购买商品件数为16件,最多的有50件以上。

专为双十一搭设850平米快递站点

分拣包裹每天弯腰3000

1110日,紫金港校区的云峰篮球场内就搭起了一个巨大的白色帐篷,专门用作紫金港校区双十一快递的分拣取件临时站点。

据浙大后勤通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临时站点占地面积850平方米,比去年600平方米的临时站点增加了250平方米。紫金港校区绝大部分的双十一快递,都将汇总到这里。

在临时站点的帐篷里面,整齐摆放着350组货架,每个货架共5层,平均每个货架可以放置83件快递包裹,整个站点的货架上能摆放将近30000件快递。同学从货架上取件的同时,工作人员也不断地往货架上摆放新到达的快递包裹。

通信服务中心紫金港邮政部负责人高国强告诉记者,昨天早上六点就有运送快递的货车到达紫金港校区。双十一期间,云峰篮球场临时站点每天晚上都会有工作人员值夜班,睡在临时站点,早上快递到达,他们就得开始工作。

在分拣区域,两堆“包裹山”前面六七个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包裹。“包裹山”前面放着七八个90x60的蓝色大筐,工作人员正一件一件的往里面投放快递。装满包裹的筐被工作人员用小推车拉到货架前,又有专门负责上架的工作人员扫码上架。

分拣处的工作人员徐军伟告诉记者:一个筐只能装30-50件快递包裹,三四分钟就能装满一筐。一天下来,他一个人就分拣了大约3000件包裹。

分拣区域的一旁,还摆放着三排只有四层的空货架,高国强介绍说:一些体积太大的包裹普通的五层货架可能放不下,这12个比较特殊的货架就是专门用来放置大件包裹的。几个很大的零食包裹摆放在货架前,角落里还有一辆自行车放。高国强也有些诧异:“双十一还有人网购自行车,这是很少见。”

13万,20万,28

浙大学霸的“剁手”能力一年更比一年强

浙大通信服务中心数据显示:2017年双十一期间(1112-22日)紫金港校区共有13余万件包裹,到了2018年双十一期间,紫金港校区的包裹数量增长至20余万件。

根据菜鸟网络大数据分析,今年双十一期间(1111~22)快递总件量较2018年将增幅25%左右,而紫金港校区因为本科生校区搬迁和大西区研究生的入住等原因,今年学生人数相较于去年多出了6000人。浙江大学通信服务中心估计,今年双十一期间的快递数量将达到25-28万件。

据统计双十一期间单日包裹数量,2017年在13日到达最高值18568件,18年同样也在13日到达最高峰27137。据通信服务中心估计,今年双十一期间的单日包裹到达量最高峰将在今天出现,保守估计将达到3.6万件。紫金港校区一共有3.4万名学生,平均每个人都能在这天收到一件包裹。

双十一期间,为了让同学们尽早地拿到快递,紫金港双十一临时站点每天将开放10余个小时,早上830就可以取件,晚上2030才关门,而实际的运营时间还会随着同学们取件的数量和当天快递的库存量往后延迟,最迟晚上十点之后还能取快递。

中午和傍晚时候的取件高峰期,帐篷的取件出口排起了三条长长的队伍,有同学在校内论坛调侃:十号晚上等着“剁手”时是在“守岁”,排队取件时是在“赶春运”。

七成学生购买了衣服和美妆用品

一半学生在双11中花费500-2000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发起了有关浙大学生双11消费情况的调查,共收到215份有效问卷。可以看到,女生仍然是“剁手党”的主力军。

调查结果显示:有一半的浙大学生在双11中花费500-2000元,七成学生购买了衣服和美妆用品,五成学生购买日用品。而人均购买商品件数为16件,最多的有50件以上。

汉语言文学大三的小陈一共有40件双十一的包裹,昨天已经到达了10件,还有30多件还在路上。

虽然有40件包裹,但是她觉得自己的消费还算理智,主要买的都是一些生活上必须用到的日用品,“这些东西总会用到的,现在便宜每样都可以屯一点。有一些买几瓶有优惠的日用品我还和同学拼了单。”

小陈还给自己的父母买了些手机壳、钢化膜等“我觉得他们需要,他们又没有参与双十一,我就顺手下了单”。父亲的一个背包背了很多年,小陈趁着打折给父亲买了一个。


小时新闻2019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