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江大学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02来源: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作者:1167

11月29日,2019浙江大学“全球治理周”开幕式暨浙江大学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主持揭牌仪式并致辞。邬小撑表示,希望基地能继承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的育人经验,与学校各部门、各院系通力合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全球布局做出应有的努力、为国家全球治理人才的培养做出浙大的探索与贡献。

揭牌仪式后,邬小撑向原环保总局国际司司长、原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协调员王之佳、原文化部外联局人事处副处长、原驻奥地利大使馆文化参赞贾建新和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培训中心高级项目官员祖良荣授予基地校外特聘导师聘书,向国际安保行为守则协会(ICoCA)观察员、OSS国际协作机制秘书长周章贵等授予校外青年导师聘书。

据悉,今年7月,浙江大学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基地正式成立。基地挂靠外语学院,将作为全校学生国际化能力建设、学校全球治理和国际事务人才联合培养的跨部门、跨院系、跨学科的协同培养平台,创新培养模式,整合优势资源,为培养更高层次的高素质“外语+专业”“专业+外语”国际化人才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