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在冬季赴一场春天的盛宴

王永昌诗歌音乐会暨新作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 杨金 吴姣杰1055

“有诗,有远方;

有山河,有梦想;

有家国情怀,更有人间大爱。”

12月8日,浙江大学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文史馆馆长,浙商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永昌先生的诗歌音乐会暨诗歌集《春天的记忆》等新诗、新歌、新书发布会在杭州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现场座无虚席,氛围热烈。

新书《春天的记忆》《华为:磨难与智慧》,新歌《我总是深深地把你牵挂》《诗画浙江》现场首发,在冬日里呈现了一场如沐春风的文艺盛宴,情志两抒,好不快哉。

“叶子红了,那是秋的宣言;叶子落了,那是春的召唤。”在新诗与新歌的发布环节,著名朗诵艺术家薛飞和联合国全景公益基金会“全球语言艺术工作委员会”主席吕忠堂分别朗诵了王永昌的新诗《叶的风采》和《叶子红了》

“我愿化作一只春燕,在望春的三月,读你的气息,赏你的风雅。与你静静分享,这暖春的芬芳,与你慢慢守望,这芽叶的生长,把春天的记忆悄悄拉长……”

现场的诗歌朗诵和歌曲演绎精彩纷呈,《把春天的记忆拉长》仿佛带领观众步入望春的三月,看到那一树树花开而也未长的玉兰花朵;《九月杭州桂花香》婉转悠扬,刹那间重回深秋;《生命,大漠芦苇》饱含对生的希望;《遇见一只小青蛙》由父子演绎,童真饱满。

此次诗歌音乐会上,王永昌说他说《春天的记忆》是他的儿女情长,《华为:磨难与智慧》则体现的是他的大丈夫情怀。《春天的记忆》上篇是诗,下篇是歌,尽显哲学家思维和浪漫情怀,充满着对生机勃发的咏叹,和对美好未来的希冀。而在《华为:磨难与智慧》中,王永昌则讲述华为是如何乘风破浪远征千里,揭开伟大背后的磨难。

该诗歌音乐会由钱塘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与浙江文艺出版社/FM89杭州之声/杭州图书馆联合主办。

(图文 杨金 吴姣杰 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