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19年智慧大健康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2来源:公共卫生学院作者:1250

12月8日,由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19智慧大健康国际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下的人群健康与智慧医疗”。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金小桃,浙江省预防医学会会长叶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王建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吴息凤主持。

罗建红在致辞中指出,我国卫生事业发展方向已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大健康”理念应运而生。在国家“大健康”的趋势面前,公共卫生“守土有责”。如何握住健康事业的命脉,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浙大人责无旁贷;如何紧随科技浪潮,使“大健康”发展走向智慧化,浙大公卫人正在路上。

本次会议汇聚了海内外健康领域的知名专家,会议全面聚焦大数据精准健康、人群健康大队列研究和AI与智慧医疗三大议题,展现最新成果。这是一场令人振奋、充满智慧的交流,为“大健康”智慧化发展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契机,为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道路提供有力支撑。

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牛津大学教授陈铮鸣、德国癌症研究中心分子遗传流行病学分部主任Kari Hemminki、德国癌症研究中心肿瘤流行病学分部主任Rudolf Kaaks、克利夫兰医院精准健康科学系主任Michael Kattan、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Gita Mishra、梅奥诊所癌症中心教授Richard Weinshilboum、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张亚玮,海内外知名智慧大健康领域专家、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级医疗行业领头人、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