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江大学-OPPO-OnePlus联合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17来源:浙江大学智能系统安全实验室(USSLAB)作者:931

12月14日,浙江大学-OPPO-OnePlus联合创新中心召开2019年年会暨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内中心在组织架构建设、科研课题合作、学术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邀请技术领域内顶尖学者成立联合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对中心的前沿科技研究提供战略性和建设性意见。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OPPO公司副总裁刘畅等出席会议。

王立忠受邀担任联合创新中心理事长,他在致辞中表示,浙江大学与OPPO、OnePlus公司将是一个强强联合的合作,希望双方秉承“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创新、共同发展”的理念,围绕机器视觉、人工智能、感知计算、网络安全等未来趋势性技术深入合作,为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凭借联合创新中心这一平台,双方应进一步深化科技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为社会输送年轻力量。

刘畅作为OPPO公司副总裁、研究院院长进行发言,他用“设备无界、数据无价、计算无边、服务无域、场景无限”表达了公司对未来的愿景,希望借助联合创新中心的力量,实现“协同设备、管理数据、融合计算、孵化服务、重塑场景”的万物互融,最终形成人机有机结合的世界。

为全面拓展多学科、跨学院的合作,浙江大学、OPPO、OnePlus三方于年会仪式上正式签订合作备忘录,并举行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将联合创新中心平台推上更高的台阶。潘云鹤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庄越挺担任副主任。多媒体、网络安全、AI等技术领域的顶尖研究学者组成学术委员会,共同对中心的前沿科技研究和长远发展提供战略性和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