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

发布时间:2019-12-20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江宁宁 朱原之3552


12月19日,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晶盛机电再次向浙江大学“晶盛专项基金”追加捐赠,用于支持机械工程学院教育、科研、人才等事业发展。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会见晶盛机电名誉董事长邱敏秀女士一行并出席捐赠仪式。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与晶盛机电总裁何俊签署捐赠协议。任少波向晶盛机电董事长曹建伟颁发捐赠证书和铭牌。捐赠仪式由副校长严建华主持。

任少波向捐赠方表示感谢。他说,以邱敏秀教授为代表的晶盛机电创始团队践行“求是创新”校训,始终心系浙大,长期关心支持学校的教育事业,本次捐赠必将对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引进和教育教学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以此为动力,全力支持机械工程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携手晶盛机电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深化校企协同和产教融合,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厚爱。

曹建伟表示,传承求是精神是一生的荣誉,与母校浙大在前沿技术、行业发展与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是晶盛成长的沃土。希望通过进一步的合作,共同促进产学研结合以及半导体产业的进步和发展,为“中国智造”添砖加瓦。

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在致辞中说,学院的发展需要校友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晶盛机电的慷慨捐赠让我们对建设好世界一流的浙大机械工程学科更加充满信心。双方有着十分深厚的友谊,相信与晶盛机电的合作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作为一家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高新技术企业,晶盛机电长期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晶体生长设备,努力为半导体、光伏和LED产业探索智能化工厂解决方案。2015年,晶盛机电与机械工程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设立“晶盛专项基金”。

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有关单位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文 江宁宁/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