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歌声咏志 文化养老

​ 2020五团迎新联欢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948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今夜无眠,当欢乐穿越时空,激荡豪情无限……” 1218日上午,浙江大学求是合唱团(原校老年合唱团)、浙江省文旅系统老干部合唱团、浙江电信合唱团、浙江省老龄合唱团、文新之春艺术团合唱团“2020年五团迎新联欢会”在玉泉校区举行,杭州紫荆合唱团友情出演。200余位老同志用精彩的文艺节目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

五团联欢”始于2009年,对提高合唱艺术水平、弘扬时代主旋律、推动文化养老、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在联欢会上,五团团长徐同、王效良、温泉、骆振文、黄如发表祝词,表示五团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打造文化养老特色品牌,为全社会老年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浙江大学求是合唱团以一首深情的《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拉开联欢会的序幕。紧随其后,既有歌颂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去一个美丽的地方》《牧歌》,也有抒发强烈爱国之情的《祖国慈祥的母亲》《人民万岁》等节目。京剧《谢瑶环》选段、越剧《西湖山水还依旧》展示出传统艺术的勃勃生机,模特走秀则展示了老同志新时代的新风采。“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联欢会接近尾声时,全场所有老同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氛围再次推向高潮。

原学校文艺委员会的陈正福老师,曾长年担任合唱团指挥,已经86岁高龄了,他激动地表示,歌唱让我们越来越年轻。现在,他还在培养农村指挥家,让更多人享受到指挥艺术之美。浙江大学求是合唱团团长徐同教授则表示,“唱歌让我们觉得很快乐,合唱团已经建团20年了,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合唱团,让更多人领略到我们的风采。”

(图文 周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