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2019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浙江省计算机行业协会年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1164

12月21日,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成立40周年暨2019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浙江省计算机行业协会年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浙江省科协副主席王忠民、浙江大学信息学部主任陈纯院士、浙江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庄越挺、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刚分别致辞,浙江省计算机行业协会会长史烈主持。学会向40年贡献者颁奖。

王忠民表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新业态不断涌现,以数字化为形式、以数字技术为依托的数字经济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解放旧的生产力。他期待大家在广泛学术与技术交流中搭建起更好合作平台,致力于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拓展新引擎。

会议围绕“智能链接、继往开来”主题,以数字经济为主线,围绕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热点及前沿技术,搭建计算机相关领域的学术与技术的交流平台,促进学科交叉、行业交流融合发展。

当天上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理工学院院长陈长汶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科学研究所所长赵耀作专题报告。下午,浙江省计算机学会专委会高端论坛围绕“大数据智能与云计算”“区块链与可信计算”“5G与智联网”开展分组报告。

有着40年历史的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成立于1979年10月,是浙江省计算机界的学术性、非赢利性社会团体,是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文 柯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