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江大学第三期“组团式”援疆医疗队凯旋

发布时间:2020-01-0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1044

 “欢迎回杭!辛苦了!15日下午,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到达大厅里,浙江大学第三期“组团式”援疆医疗队被鲜花和笑脸紧紧包围。

15位援疆干部们完成任务返回杭州。省委组织部、省卫计委,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医院管理办公室、援疆干部所在附属医院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前往机场迎接

 “我们注重依托浙大优势资源,帮助对口支援单位把学科建起来,把技术留下来,在一年半的时间里高质量地完成了援疆任务。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医生陈军说。

2018年8第三期组团式医疗援疆医疗队前往新疆,致力于把“输血”转变为“造血”打造辐射南疆的医疗高地。医疗队积极打造1357”工程即建设急诊科、病理科、泌尿外科、脊柱外科、神经外科、胸外科、肝胆胰外科、消化内科、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及口腔科13个重点学科;成立胸痛、卒中、创伤、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5个危重病救治中心搭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健康宣教、移动巡诊、毕业后教育、学历教育、远程诊疗及精准慈善扶贫7个平台目前受援医院学科水平综合实力已达到阿克苏地区前列,并成立专科联盟辐射周边地区基层医疗机构。

医疗队在当地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口碑获得兵团“第九批省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四比四创”集体创新奖队员也获评兵团级优秀援疆人才并记功师市级优秀援疆人才并嘉奖,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援疆医生等荣誉称号

自2016年4月起,根据浙江省的统一安排学校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附属妇产科医院、附属儿童医院、附属口腔医院6家附属医院中选派3期共40名医疗专家奔赴南疆阿克苏市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医院开展组团式对口支援工作。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