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疫情不解除 科普不掉线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发的疫情预防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0-02-0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1656

2月6日,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发的疫情预防平台(http://epp.zju.edu.cn/)正式上线。平台以“公众科普”“疫情动态”两大板块,帮助公众聚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新进展、科学防疫知识和实用工具。

共抗疫情,重在全民参与。在公众科普板块,平台从“疫情科普”“防护指南”“实用工具”三大栏目入手,力求准确、权威、生动地向公众传播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由浙大公卫学院原创的科普动画和防疫短片也在这里集中呈现,做到“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

疫情动态板块为使公众及时了解疫情,除了全国疫情地图之外,针对浙江本地居民特别推出了浙江省疫情地图和杭州市疫情地图。同时,增加统计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增幅,便于大众了解疫情控制趋势,减缓紧张情绪。

平台除常规的链接方式进入外,还特别在浙大钉浙江大学工作台“疫情防控”板块中设立入口,可通过点击“公卫疫情平台”直接进入。也可通过支付宝搜索“大学课堂”,选择“疫情专区”或在支付宝腰封处点击“抗击肺炎专区”,进入选择“不出门也能学”板块进入平台。

据了解,面对日益复杂的防疫防控形势,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组织专门科研力量,以“服务全民”为出发点建设这一平台。该院院长吴息凤教授说:“面对疫情及时提供公共卫生领域的专业知识,是我们公卫人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