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叙利亚籍博士生向学校捐赠大批口罩

发布时间:2020-02-19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1076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校师生,其中也包括来华留学生们。215日,我校叙利亚籍医学院2017级博士生马赫来到紫金港校区,郑重地将满满三大箱共4300多个口罩交给了国际教育学院值班老师手中,其中,N95医用囗罩605个。在这之前,他已向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捐赠了五大箱口罩。

疫情爆发之后,身为医学专业学生的马赫看到自己的导师、身边的医生朋友都第一时间投入到了这次抗疫战斗中,非常感动。当他发现口罩成为稀缺的医疗物资时,他立刻与身在澳大利亚的父母和哥哥取得联系,希望他们能够在当地采购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N95FFP2口罩,并寄到中国来帮助这里的人们。得到消息后,家人非常支持他的想法,并于第二天便开始联系购买口罩。过程中,马赫多次嘱咐家人,一定要购买符合医学标准和质量合格的口罩。通过几天的努力,其家人一共购得八大箱口罩,分两批寄到了中国。

收到口罩后,马赫第一时间将口罩进行了分类,首先将医用防护口罩等捐给了他所熟悉的一些医院,包括浙江大学邵逸夫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宁波第二医院等。另一部分则亲手送到国际教育学院,希望通过学院发给那些需要的人。

马赫说:“来到浙大学习之后,我的两位导师,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和邵逸夫医院普外科主任牟一平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都对我很好。这一次,我希望能帮上一点忙,只希望疫情能够早日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