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大建筑设计院助力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24来源:浙大建筑设计院作者:930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浙大建筑设计院实行了一系列积极举措。

在专业领域方面,设计院发挥技术优势,配合浙江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在短时间内主编和参编了6本导则(或指南)。包括主编《传染病应急医院(呼吸类)建设技术导则》和《装配式传染病应急医院建造指南》两本导则,作为主要参编单位参与了《医院烈性传染病区(房)应急改造技术导则》《新型冠状病毒疫期办公建筑运行管理防疫技术导则》《方舱式集中收治临时医院技术导则》和《新型冠状病毒疫期教育建筑运行管理防疫技术导则》的编制。至截稿时,除《新型冠状病毒疫期教育建筑运行管理防疫技术导则》其他五本均已颁布对防控疫情发挥了实际的指导意义。

公益工作上,设计院从专业角度出发,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社会发布了2则切实可行的防疫运行技术指南:《防疫特刊|UAD住宅建筑防疫运行技术指南》为居家防疫做技术指导,《防疫特刊|UAD公共建筑防疫运行技术指南》为即将复工的各类公共建筑的防疫做技术指导。

上述工作获得了浙江省政府网、浙江新闻客户端、中新网、新浪、新蓝网等媒体的宣传报道,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