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研在浙大”全流程线上科研平台正式发布使用

发布时间:2020-03-0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伊晨3308

37日上午,浙江大学一站式全流程线上科研空间“研在浙大”正式宣布启用。该平台将以“网上浙大”布局为基础,凝练科研团队线上协同,构建共建共享的科研生态。

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王立忠参加发布会,并为“研在浙大”启动揭幕。

王立忠在致辞中表示,“研在浙大”的推出和不断完善既符合疫情防控期间保障科研工作有序开展的需求,又有助于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减轻师生负担、创新科研组织模式、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与资源共享,是学校海量科研数据有效存储、未来数据有效提炼的需求所在,更是科研高质量发展、构建有组织的科研创新体系的必然选择。

据介绍,“研在浙大”将打通科研办公网、科研服务网、校务服务网三大网站,汇集项目申报、经费管理、人事管理等多个系统,旨在推动创新范式转型,强化大数据、云计算等方式在科研创新的运用,推进线上线下科研相结合。同时,变革科研组织形式,整合在线科研服务工具和科研创新大数据,推动项目在线策划、凝练、团队组建,实现项目全周期的网上运作与管理,减轻、松绑科研创新活动对场地、时间的限制,用信息化手段为科研守好创新创造的本心,让网上科研成为新常态。

即日起,浙大师生可通过校内网访问地址 research.zju.edu.cn 进入“研在浙大”空间,并在“项目”“人才”“经费”“成果”“资源”等五大看板中,实现科研项目的开启、团队的管理联动、经费的使用管理、成果的展示转化和资源的共享利用。同步浙大学术图谱、科研沙龙、虚拟仿真、校外专家库等功能和系统也将陆续开放。

研在浙大”平台由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院和图书馆联合启动,并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向全网发布。

(图文 周伊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