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数学学院张立新教授当选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tatistics Fellow

发布时间:2020-04-30来源:数学科学学院作者:1748

近日浙江大学数学学院张立新教授当选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tatistics Fellow数理统计学会会士)。

IMS (数理统计学会)创立于1933年,是最权威的全球性概率统计国际学术组织之一,着重于发展和推广统计与概率理论及其应用。IMS Fellow是该学会授予会员的一项荣誉称号,授予具有杰出的学术研究成就和突出的专业贡献的学者。

张立新在概率论和数理统计等科研领域上取得了突出成就,在《Annals of Statistics等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60 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浙江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求是特聘教授等荣誉称号。现任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概率统计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

浙江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一直是“陈苏学派”精神的传承。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浙江大学上一位当选IMS Fellow的林正炎教授,正是张立新的导师,体现了浙江大学数学学科优良的学科传承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