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以感恩之名 致敬母亲”

浙江大学工会直播间首秀开播

发布时间:2020-05-0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金824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5月9日,在2020年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浙江大学工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窗口”要求,发挥新型媒体融合传播优势,将工会工作推上云端,以“以感恩之名 致敬母亲”主题首次进行工会直播间直播,以人物访谈的形式献礼母亲节。

本次直播邀请到了浙江大学物理学系党委书记颜鹂、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项美香、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委员会副书记何洁,就女性自我价值实现、女性领导力塑造、“焦虑妈妈”如何缓解等话题展开主题访谈。

直播过程中,三位老师来自不同职业领域,但都以“母亲”这一共同的身份,结合自身经历和思考,给直播间的观众们讲述了“母亲”的价值,以及自己是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的,直播间互动热烈,好评不断。

作为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的浙江大学工会,此次推出浙江大学工会会客厅,旨在面向教职工为开展互联网+线上活动打造新平台,更好地凝聚共识,构建网上网下教职工之家。后续将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打造“会”客厅和“慧”生活两大直播栏目,带来更多精彩内容。

(图文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