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数字赋能世界经济发展 云上共话丝绸之路合作

“一带一路”人才发展项目2020年“数字丝绸之路”云上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6-08来源: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作者:845

65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陈江和基金会共同主办,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一带一路”人才发展项目2020年“数字丝绸之路”云上高级研修班,采取“云上”授课方式在浙江大学开班

国家发展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依滨,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王玉芝,陈江和基金会全球总裁张文好通过网络连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依滨表示,加快“数字丝绸之路”建设,有利于构建新型产业体系、有利于增进世界民众福祉、有利于为世界经济发展赋能。要持续深化数字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积极打造相互赋能的国际合作新生态,携手共建合作共赢的“数字丝绸之路”。

王玉芝表示,学校深入推进“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国际合作等各项工作,发挥好高端智库和研究机构的智囊作用,进一步开展数字经济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张文好介绍,数字丝绸之路云上高级研修班旨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政、商、学界精英的沟通交流,本期研修班的授课专家们将从理论、技术、实践等多个角度分析“数字丝绸之路”的发展机会。

据了解,本次高级研修班共同有来自印尼、新加坡、巴西、埃及、匈牙利、老挝、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56名高级别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商界精英参加学习交流,并于来自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学者和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印尼国家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马来西亚通信和多媒体部阿里巴巴集团、美团点评、新华三集团等领域专家共话“数字丝绸之路”建设聚焦数字赋能世界经济发展,深入探讨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国际合作如何为各国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