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江大学第十二届“蒲公英”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3467



6月10日,浙江大学第十二届“蒲公英”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举行,17支项目团队通过远程连线的形式逐一答辩,并通过线上课程平台进行实况直播。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决赛现场并讲话。他对参赛团队展现出的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风采表示赞许,并鼓励打造具有生命力、传播力、贡献力的精品项目。他说,学校的创业教育要进一步把好度、借好力、建好内部系统,帮助青年学子平衡好创业和学业之间的关系,树立多元正确的就业取向,增强面对挫折和失败的能力。

“我们通过多项核心技术实现科技赋能,改良稻渔共生模式,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我们首次将深度学习应用于影视后期配音,核心技术具有强大生命力。”……现场,入围团队分别从公司的运营模式、盈利模式、管理模式、市场分析、推广途径、财务等多方面进行展示。大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创业资深专家、创投机构投资人等组成的评委组就各团队的答辩进行点评、提出建议。

浙江大学“蒲公英”大学生创业大赛由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本科生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等单位联合发起,是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实践平台。大赛于1997年开始举办,累计有1400余支团队、一万余名同学参与,孵化出300余支创业团队和创业项目。本次大赛自去年11月启动后,共有120余个项目报名参与。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