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湖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5来源: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作者:1636

6月5日至6日,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浙江湖州举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三省一市”主要领导专程来到由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作为智库支持单位的南太湖社会治理研究院调研考察。中心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教授作专题汇报,介绍南太湖社会治理研究院发展情况。

周谷平介绍,“织里经验”是展现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体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法治精神的有机结合,是德治与法治、自律与他律、中国与世界的有机结合,也是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改革的生动实践。

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作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在湖州看见中国之治”城市品牌打造的重要参与者,协办了2019年11月17日-19日在湖州举行的、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华通讯社、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治理的世界意义”国际论坛。周谷平教授受邀参加该论坛,与全球智库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了“中国之治”蕴含的制度价值、治理经验和世界意义。

据了解,南太湖社会治理研究院成立后,中心与研究院发挥各自研究专长与资源优势,依托双方平台集聚高端人才和信息要素,开展智库交流和合作。目前已出版由中心参与、南太湖社会治理研究院编著,周谷平教授与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分别作序的《织里之治全面小康后社会治理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