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数学科学学举办院长与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17来源:数学科学学院作者:841

6月12上午,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与毕业生座谈活动举行。院长励建书院士与近四十位本研毕业生代表就人生规划、学术梦想、科研报国等问题展开了互动交流。

励建书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浙大的求学时光和数学梦,那是从陈苏时代开始的好几代数学人的梦想,是学院一直努力的目标。提出,数学是众多学科的基础,与多数学科联系紧密,无论未来同学们有志于从事基础研究还是应用研究,都要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增强学科交叉素养,这既是真正的数学家所具备的素质,也是应用性复合型人才发展的方向。

他勉励同学们,专注与兴趣是数学学习最重要的两个秘诀要专注于潜心学习,找对方法,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果增加自我价值要思考学习的目的和本质,思考实现自身价值的途径,传承学脉、矢志报国,成为真正的栋梁之才。

座谈会上,师生还针对出国出境深造难度增大等现实情况及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