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江大学-腾讯游戏智能图形创新技术联合实验室成立

发布时间:2020-06-29来源: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作者:1575

近日,浙江大学与腾讯公司联合建立的“浙江大学-腾讯游戏智能图形创新技术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依托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强大的人才储备和国际一流的学术水平,联合实验室将加强中国高校在游戏、动画等领域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弥补中国游戏教育行业的短板,为中国游戏行业持续输出优质人才,提高科研成果转化,促进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双方有关负责人表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为高校学术研究与游戏产业发展构筑了深度融合和成果转化的平台,也为青年学生提供了近距离融入游戏产业的机会,期待联合实验室在游戏前沿技术研究和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上取得突破进展,为校企合作开辟创新思路希望联合实验室的建立,能够让新技术在创意的启发下发展,让创意因为技术的支持而激发,创造出更多有产业价值和文化内涵的精品,不断提升国产游戏的品质

双方将共同面向科技前沿和产业趋势,深化联合实验室共建,进一步拓展在场景建模、运动控制、实时渲染、AR/VR、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联合研究。同时在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创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