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段树民院士受聘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兼聘教授

发布时间:2020-07-0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2521

7月6日,段树民院士兼聘教授聘任仪式暨青年教师学术报告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为段树民院士颁发聘书。她指出,心理与行为科学系聘任段树民院士为兼聘教授,有助于推动与脑科学与脑医学系的合作,推进落实“一院一策”改革发展方案和“心理学+”计划,进而推动心理学科的全面发展。希望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积极探索跨学科交叉合作新模式,力争在基础理论、前沿技术和成果转化、国际化交叉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并为学校推进学科交叉会聚提供创新方案。

段树民院士表示,希望以兼聘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脑科学与脑医学系与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的合作。建议建立常态化的学术交流机制,开展学科交叉融合,为创新性研究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聘任仪式后,青年教师学术报告会举行,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和脑科学与脑医学系的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最新成果。

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