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金华医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0-07-1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5013

7月9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金华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金华举行,金华市中心医院成为浙江大学医学院杭州以外的第一家非直属附属医院。

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浙江大学副校长周天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并讲话。金华市人大副主任王丁路、市政协副主席许章才与周天华等共同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金华医院揭牌。浙江大学医学院和金华市中心医院有关负责人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致辞。

陶叶萍表示,本次签约是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表现,是金华打赢民生改善持久战是具体内容,将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推进“健康金华”建设。希望市中心医院把握机遇、深度谋划,早日推进各类合作项目的落地实施;市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攻关,做好服务保障。期待浙大与金华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助力双方携手共赢开启发展新篇章。

周天华表示,市校共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金华医院,既是双方打造区域品牌的战略选择,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主动作为。期待双方进一步突出合作重点,合力打造引领区域卫生健康发展的学科高峰;强化优势互补,合力打造具有区域美誉度的诊疗高地;增进战略互信,合力打造现代医院治理模式的浙大样板。

根据协议,金华市与浙江大学将本着“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推进卫生健康领域的深度合作。

当天,周天华一行还考察了金华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医院妇儿院区)。金华市、浙江大学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