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西部大开发:新时期、新格局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十六次专题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1来源: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 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作者:96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推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构建东中西统筹、南北方协调的区域发展新格局,近日,“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以“西部大开发:新时期、新格局”为主题召开了第十六次专题研讨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论坛荣誉成员陆大道,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论坛牵头发起人范恒山参加会议并致辞。“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正式成员和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等特邀嘉宾共23位专家发表了演讲。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发起成立,由长期从事区域发展理论、政策研究和实践工作的具有较大影响的专家和中青年新锐组成,是研讨中国区域经济理论、政策和实践的学术平台,旨在深化区域经济理论研究,提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政策建议,推动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贯彻实施。

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建立了紧密合作,于201912月承办了“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十四次专题研讨会。下一步,中心将加强与“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合作,围绕西部地区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联合开展战略研究和咨政建言,产出更高质量决策咨询成果,更好地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