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2020浙江大学国际组织与全球教育治理暑期线上夏令营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05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徐冰娜 苏洁1193

7月26日至7月31日,2020浙江大学国际组织与全球教育治理暑期线上夏令营举行。师生通过在线ZOOM平台相聚云端,识读国际组织,了解国际组织与教育发展,探讨参与国际组织的能力建设,分享国际组织实习经历。

原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现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跨部门协调和伙伴关系局(法国巴黎)局长杜越先生出席开营仪式并作“全球教育治理与新一代使命”主题演讲。他介绍了国际教育治理的渊源、教科文组织的工作及其全球教育治理的手段、国际组织的人才要求等,并对新时代有志于参与全球教育治理的青年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发展个人领导力、强化沟通能力以及加强专业发展。

夏令营期间,国际组织就职人员和专家围绕教科文组织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疫情背景下联合国的响应和未来发展规划、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儿童青少年教育等,与营员们探讨国际组织与教育发展议题,带领营员们识读国际组织、走近全球治理。此外,活动还邀请到了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国际组织实习生分享实习故事,交流参与国际组织的能力需要和国际组织人才的基本素质。营员们表示,不管未来从事工作是否与国际组织相关,此次活动在每位参与者的心中都播种下了在视野上与全球相联、在情怀上与各国相系的种子。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浙江大学APEID联系中心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浙江大学创业教育教席组织,由浙江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和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合作举行,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等机构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