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江大学与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技术转让合同

发布时间:2020-08-31来源: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作者:2027

828日,浙江大学与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技术转让签约仪式。

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普利制药董事长范敏华参加仪式

王立忠指出浙江大学一直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近年来在创新药物领域成果涌现希望此次转让成为促进校企合作实现成果转化的范例,通过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实现医药材料高层次实践型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双赢,真正发挥科技成果对经济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

范敏华表示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理念与普利制药“普惠天下、利泽健康”的宗旨此次合作得以融合,在鼓励全面创新、重视科技转化、强调技术应用落地的背景下,真正做到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

据悉,在科技部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纳米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和重点项目等的长期资助下,申有青教授团队一直致力于抗肿瘤纳米药物的研究,尤其是药物在肿瘤内的渗透性研究,创新性地提出了“纳米药物在肿瘤内的主动渗透”的机制,并成功研制出了瘤内高渗透性的纳米药物,对具有“癌症之王”之称的胰腺癌和肝癌等多种肿瘤模型有变革性提高的疗效,具有非常高的临床转化价值和广阔的临床应用前景。将该技术转让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双方深度合作开发,争取早日将药物产品上市,服务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