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完成工程教育认证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金3334

1110日,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完成工程教育认证考查工作。

从本月9日开始,工程教育专业工作组一行至浙江大学进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的专家会面、现场考察及意见反馈。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健出席专家见面会并介绍情况。

吴健表示浙江大学在稳定专业内核的基础上,持续优化专业结构和布局,强化人才培养能力,努力打造“育人共同体”。本次认证对学校健全工程教育质量监控体系,推进相关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有着重要意义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将为浙江大学继续加快工程教育提质助力

考察期间,专家组就课程计划、学生学业评价、学生支持、师资队伍、教育评价体系、教学管理体制机制、教学资源保障等涉及工程教育专业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度访谈和考察。

11月10日,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在玉泉校区举行。由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范瑜担任组长的专家组作认证考察的初步报告,依据认证标准的条目,列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特色长处和改进建议。专家组表示,希望学校能继续保持当前优势,进一步完善专业评价体系、加速机制体制改革等环节。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上述活动。


新闻+:

工程教育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在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由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组织的,由专门职业协会会同该领域的教育工作者一起进行的,针对高等教育中工程类专业开展的一种合格评价。

(图文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