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学校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

打造更高质量的生源创优工程

发布时间:2020-11-1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陆兴华 卢绍庆2328

一流生源是一流本科教育的前提和基础。在“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即将收官之际,1112日,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回顾2020年招生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绩,谋划下一阶段的本科招生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副校长吴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邬小撑充分肯定今年招生工作的成效,他表示,2020年招生工作稳步推进,招生质量不断提升,立体化宣传模式初步形成。进一步推动招生工作内涵式发展,以“一流生源”为基础筑牢人才培养根基;探索长效机制,树立全面招生质量观;壮大组织力量,以“多元协同”为动力巩固招生工作队伍;保持传播热度,以“平战结合”为特色筑牢招生宣传防线。

吴健表示,一流生源质量是一流本科教育的保障和基础,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着眼打造更高质量的生源创优工程坚持一流引领,认真分析招生工作新形势,育新机开新局;聚焦人才培养,扎实练好内功,不断优化招生生态,打好浙大特色的招生组合拳;推动要素汇聚,系统完善招生工作保障体系,走好全校一盘棋。

会上,本科招生处、党委宣传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2020年招生工作和招生宣传工作情况,招生组代表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本科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院系分管本科招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各招生组组长等出席会议。

(文 陆兴华/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