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江大学“求是强鹰实践成长计划”第十八期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1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金3960

1113日,浙江大学“求是强鹰实践成长计划”第十八期开班典礼在浙江大学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三墩元空间举行。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邬小撑出席仪式,并为20位强鹰企业家导师颁发聘书。他勉励在场同学在浙大强鹰的平台上将创新激情与创业担当相融,将品性锤炼与素养提升相合,承继奋斗传统,厚植国家情怀;希望强鹰计划凝聚浙大力量的同时,更加开放共享,继续前行不辍。

浙江大学“求是强鹰实践成长计划”以聘请国内外知名企业家担任大学生创业实践导师对接优秀大学生成长发展的形式,开创了全国“导师带徒”的大学生创业教育新模式。自2007年正式启动以来,“强鹰计划”形成了100余位风云浙商和知名企业家为“创业实践导师”的队伍,为包括1100余名浙大强鹰学员和200余名哈佛、耶鲁、牛津、北大、清华、港大、台大等海内外各高校强鹰名誉学员在内的1300余名强鹰青年成长导航,推动了教育部首届创新创业英才奖、2017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冠军白云峰等百余位强鹰学员走上创业道路。

典礼现场,还举行了求是强鹰导师欢迎仪式和师生行仪式。第十八期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全体成员庄严宣誓,现场气氛热烈,激情洋溢。

(图文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