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大举行2020年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1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刘涵1357

11月13日下午,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举行2020年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

14时整,演练正式开始,文科组团公管学院师生发现五楼起火,随即进行灭火,但由于火势太大,烟雾触发报警器,消控值班人员发现,立即通知巡逻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同时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通知秩序维护组、灭火行动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以及新闻舆情组开展工作。安全保卫处、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校区志愿消防队、校医院迅速赶往火灾现场,各司其职。消防官兵飞奔上楼灭火搜救,伤员被解救后由校医院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同时消防云梯车也开始救援受困学生,随后火灾被顺利扑灭。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参加演练,他表示,演练有助于浙江大学建设平安校园,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最大程度地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对于参加演练的同学来说也是一种体验和实践,可以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提高消防能力和水平。希望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打造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

本次演练首次采取了直播宣传方式,旨在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要求,确保在突发火灾或其它危及师生安全的情况发生时,各项应急工作能高效、有序地进行。演练结束后,杭州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演练作了点评。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管委会、安保处、公管学院、教育学院、经济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本次演练。

(图文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