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省长郑栅洁在浙江大学调研时强调: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展现浙大更大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0-12-0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余勤 柯溢能 卢绍庆4930

12月8日,省长郑栅洁到浙江大学调研,考察了人工智能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参观校史馆及服务浙江成果展,对学校多年来为我省乃至我国创新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路子,紧紧围绕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这个中心,集聚一流师资、打造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杭州市市长刘忻、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陪同调研。

郑栅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就亲自联系浙江大学,要求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坚定不移地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面向新时代新征程,浙江大学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对标世界一流、彰显中国特色、扎根浙江大地,谋划好未来发展。要充分发挥我省高校领头雁和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要精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主动承担国家重大任务,站位要高、落地要实,力争取得变革性、颠覆性、突破性重大成果。要坚持深度融入、深度参与,把学科优势和我省产业优势紧密结合,着力攻克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吴朝晖介绍了浙江大学服务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十四五”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目标。他表示,浙大以服务求发展,用贡献求辉煌,将通过学校“五大战略”全面对接我省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立足浙江、服务浙江、奉献浙江,为浙江打造“重要窗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省政府秘书长陈新、省教育厅厅长陈根芳、省科学技术厅厅长高鹰忠,以及校领导何莲珍、王立忠、邬小撑、周天华、吴健、傅强参加调研。

(文 余勤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