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校企合作共促智慧医疗创新发展

浙江大学-时代天使智慧医疗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09来源:国际联合学院作者:1020

129日,浙江大学-时代天使智慧医疗联合研究中心启动仪式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以下简称“国际校区”)举行,双方将在机器学习、智慧医疗和数字化口腔医学技术等方面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整合资源,共促创新跨越发展。

国际校区联合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联合研究中心将以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以下简称“ZJUI”)为主要平台,聚焦智慧医疗等领域强强联合,提升双方技术实力,为口腔医学等相关领域带来更多创新成果,为科研成果的工程应用创造条件,为培养工程科学人才提供支持。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增强工学学科校企合作研发能力,破解口腔智慧医疗发展瓶颈,为国家数字化口腔诊疗技术走在世界前列做出积极的贡献。

时代天使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华敏表示,联合研究中心将依托浙江大学的科研力量,立足成为国内甚至国际智慧口腔医疗领域的标杆。除共同投入研究力量外,时代天使集团将为创建一流的研究平台和学生实践基地而努力,同时不断探索产学研合作方面的新模式新路径。

作为ZJUI办学以来成立的首家校企联合研究中心,时代天使与浙大ZJUI的携手,共同打造集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应用实践于一体的创新平台,将为口腔医疗行业带来一波更为强劲的科技创新动力。根据协议,联合研究中心将结合最新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相关技术,在传统口腔医学研究领域的临床诊断和数字制造等方面进行深入交叉研究,共同研发新一代国产口腔医学智能诊断与制造技术和标准,打造高水平的数字化医疗产品和服务,促进智慧医疗体系构建,为区域产业创新升级注入新的动能。

会后,联合研究中心相关管理人员还就国际校区科学研究生态环境进行了调研。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海宁鹃湖国际科技城,以及时代天使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