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建筑工程学院赵唯坚教授当选日本工程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0-11-20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1436

近日,浙大建筑工程学院海外引进讲席教授赵唯坚当选日本工程院院士。

日本工程院(EAJ,The Engineering Academy of Japan)成立于1987年,由大学、产业界以及国家研究机构中在工程及科学技术领域作出卓越贡献,并具有远见卓识和重要领导地位的人士组成。现有院士 809名,客座院士 31名,该院于1990年加盟国际工程院联盟(CAETS),是该联盟在日本工程技术领域的唯一代表学术机构,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

赵唯坚为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引进的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日本土木学会会士(Fellow),日本最高级国家资格“技术士”土木建筑部门和技术总监部门注册,日本土木学会组合结构委员会委员,日本法政大学兼职教授,文部省任命“技术士”考评专家,参与编制和修订了日本首部《组合结构设计规范》。他多年从事混凝土结构、组合结构、新型复合材料和工法及其在建筑/桥梁/铁道/地下结构等领域中的研发工作。近年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装配式结构和智能建造。曾获日本土木工程学会(JSCE)混凝土领域最高奖“吉田奖”(Yoshida Prize)和日中科学技术协会奖等大奖。赵唯坚教授还是国家科技奖和各类人才计划的评委,辽宁省攀登学者,并于2010年获批国家创新人才长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