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中国国家博物馆一行来访浙江大学

发布时间:2020-12-1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萝萝2434

12月11日13日,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一行来访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与中国国家博物馆早已有合作。2019年11月27日,学校受邀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国家博物馆-浙江大学中国梦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研究任务定位为“中国梦与海上丝绸之路研究”。

12月13日,双方举行座谈交流,副校长何莲珍参加座谈会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进行了交流。

王春法表示,浙江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底蕴深厚,是全国名列前茅的综合性大学国家博物馆拥有丰富的研究资源、扎实的研究基础和雄厚的研究力量与浙江大学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未来双方可以就藏品研究、展览研究、文物保护、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何莲珍表示,学校始终坚持“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发展总要求,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自去年11月份与国家博物馆开展合作以来,学校一直深入推进相关工作,成果显著。期待双方能够围绕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会上,校艺术与考古学院及相关学科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体系建设等方面作了相关介绍。

副校长黄先海出席了有关活动。

访问期间,王春法一行参加了人文学院与人文高等研究院联合主办“大航海时代的东西方对话”专题研讨会,并参观了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图文 杨萝萝